安瑾

我妈养了一条黑蛇,平时疼得跟眼珠一样。

我妈养了一条黑蛇,平时疼得跟眼珠一样。

等黑蛇再大一点的时候,我妈说黑蛇成年了,该有自己的媳妇了。

当天晚上,我妈就把黑蛇放进了我姐的被窝里。

我姐哀求地看着我妈。

我妈却说能伺候黑蛇是我姐的福分,不由分说地把我姐绑在了床上。

第二天我去我姐房间的时候,里面的场景把我吓了一大跳。

我姐脸色惨白地蜷缩在一旁。

雪白的床单有淅淅沥沥的血迹。

我妈喜笑颜开地摸着黑蛇的头说:「我大闺女都送给你了。

「我龙娃啥时候才能回来啊?」

听到我妈的话,我浑身一震。

龙娃是我哥哥,三年前出车祸死了。

也就是那时候,我妈养了这条黑蛇。

黑蛇超我妈妈「嘶嘶」地吐了两下信子。

然后就从我妈手里滑了出来。

朝着我姐裙子底下钻。

我姐一脸惊恐地看着我妈,想起身,却被我妈狠狠地摁在床上:「一回生,二回熟。

「你装什么装!又不是没干过。」

我姐眼里含泪摇着头。

我妈似乎有点心软,音调降低了一些:「好闺女,你好好伺候黑仙。

「让他一开心把你哥送回来,比什么都强。」

黑蛇在我姐裙子底下没了踪影。

我姐的脸色惨白惨白的。

一不会儿就哼唧了起来。

脸上的表情分不清到底是痛苦还是欢愉。

我妈狠狠地在地上吐了口口水。

嘴里骂骂咧咧地说什么:「小蹄子。

「刚才还不要不要的。

「现在舒服了不是?」

2

晚上的时候,我睡得迷迷糊糊的。

一睁眼,就看到一个黑影站在我床前。

我吓得一个激灵,刚想大叫出声,就被人死死捂住了嘴巴。

我定睛一看,原来是我姐。

我姐披头散发的,手也冰凉冰凉的。

整个人都带着寒气。

我答应我姐不会出声之后,我姐才松开了我的嘴巴。

我抱着棉被,往床里边缩了缩,打着冷颤说:「姐,你身上怎么那么凉!」

我姐自嘲地笑了笑道:「被那种玩意儿破了身子的人,身上能有多热乎。

「我来是告诉你,你趁着这两天赶紧跑吧,不然妈不会放过你的?」

我一脸惊恐地看着我姐:「姐,可是我是男人。」

「呵!」我姐脸上的笑意更大了,「它怎么会在乎男女。

「而且在妈眼里,我们两个加起来都不如哥重要,你不因为这个死,也会因为别的事情死。」

我张了张嘴巴,却什么话都没说出来。

3

第二天,我是被我妈的尖叫声吵醒的。

我急忙跑出去一看。

才发现我姐死了。

穿着大红嫁衣,吊死在了我家的房梁上。

我妈的叫声太大,把隔壁的三叔公都引了过来。

三叔公看到我我姐的尸体后,身子晃了几晃,险些没站稳。

随后咬牙切齿地说道:「穿红衣上吊,她想干吗?

「想变厉鬼吗?」

我妈看到三叔公,就像看到了主心骨一样。

哭哭唧唧地说:「龙娃还没回来,她怎么就死了。

「她死了,龙娃怎么办?」

三叔公一巴掌拍在了我妈的脸上:「解决不了大丫。

「都特么得死,你还想什么龙娃。」

我妈想开口,但是怵于三叔公的威严,只能乖乖地闭了嘴。

三叔公围着我姐的尸体左转了三圈,右转了三圈。

然后招手让我过去。

我有些发怵。

但是我妈一脚把我踹了过去。

4

三叔公不同于刚才的凶神恶煞,面对我的时候,变了个脸色。

他和蔼地摸着我的头:「虎子,你姐一向待你不薄,今儿晚上,就由你来给她守灵吧。」

我吓得一个激灵,连忙摆手想拒绝。

三叔公却不给我拒绝的机会:「你姐是枉死的。

「如果晚上没有亲人陪她最后一程。

「她会变成厉鬼,永不超生的。

「你忍心吗?

「而且退一万步来说,你姐活着的时候对你最好了,死了对你也不会差的,她不会对你怎么样的。」

我还是摇头。

我妈却直接去厨房拿了把菜刀,凶神恶煞地看着我:「你不去,你敢不去,我现在就砍死你。」

我吓得立马噤了声,不敢再拒绝了。

三叔公对我的态度很满意,他摸着我的头:「放心,不会有事的。

「退一万步来说,新鬼往生的第一天,没那么凶的。」

5

晚上,我靠在我姐的棺材旁,哆哆嗦嗦的。

盯着我姐的尸体看了一会儿后,不仅没那么害怕了,反而还有点难受。

我抹了抹眼泪说:「姐,怪不得你昨晚上找我。

「让我赶紧走,原来你是存了这么个心思。

「其实你死了也好,死了就不会被人糟蹋了。

「姐,再投胎的时候眼睛擦亮些吧。

「哪怕投胎当个猪,当个狗,也比投到我们家强。」

我还在絮絮叨叨的时候。

门突然「砰」的一声开了。

我吓得一下子蹦了起来。

稳下心神一看,原来是我妈。

漆黑的夜色披在她身上,我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。

等她走近一些,我才看到,我妈手上拿着那条黑蛇。

我妈先是瞥了我一眼,然后不由分说地就开始扒我姐的裤子。

意识到我妈要干什么。

我急忙抓住我妈的手,咽了咽口水,近乎哀求地看着我妈说:「妈,我姐已经死了。」

我妈摸着蛇头:「黑仙想要了。

「她死了也得给我伺候着。」

或者,我妈突然话锋一转,盯着我阴恻恻地笑着说:「或者,你来也行。」

我被我妈的笑容吓得浑身冒冷汗。

手也不自觉地松了开来。

就是这么一会儿的工夫。

黑蛇已经溜到了我姐的身子底下。

蛇身已经没有了半截。

我不忍心再看下去。

扭头出了门。

我在门口待了没两分钟。

灵堂里就传出来我妈的尖叫声。

我被吓得浑身一个激灵,急忙向里边跑去。

刚进去,就看到我姐身子下边流了一摊血。

蛇的身子断成了两节。

蛇头在外边龇牙咧嘴地吐着信子,蛇尾巴却不见了。

我妈脸色苍白地骂着「晦气」。

然后把手伸进我姐的身子里一阵摸索。

最后拽出了长长的蛇尾。

我妈把蛇头蛇尾拼在一起,一脸心疼地抚摸着。

确定蛇没死后,我妈松了口气。

然后看向我,恶狠狠地说:「把这里清理干净,不然明天被看出来什么,我打死你。」

我低下头,小声地说:「我知道了。」

我妈这才满意地走了。

6

第二天天刚亮,三叔公就来了。

他见到我,缓了脸色:「我就说没事吧!」

我咬了咬唇没吭声,三叔公也没再说什么。

径直朝着灵堂走去。

看到我姐尸体的一瞬间,三叔公立马变了脸色。

他扭过头来,眯着眼睛看着我:「虎子,昨晚上……有没有发生什么?」

我张了张嘴巴,有些犹豫,正想要不要告诉三叔公的时候。

我妈从门外走了进来,絮絮叨叨地说:「能发生什么?

「昨晚上我也在来着,安静得很呢。

「三爷,咱也别多问了,赶紧把大丫葬了吧。

「死人老是在家也不是个事儿,别把咱们整个家族的风水都坏了。」

三叔公没搭理我妈,只是死死地盯着我,又问了我一遍:「虎子,昨晚上,真的没有发生什么吗?」

我偷偷看了一眼我妈,发现她正在恶狠狠地瞪着我。

我慌忙摇了摇头说:「没……没发生什么,我昨晚上一晚上没合眼,什么都没发生。」

我说完后,三叔公的眉头皱得更深了,嘴里嘀咕着:「不应该,没发生什么,怎么怨气大了这么多啊!」

不过好在,三叔公虽然心里有疑虑。

但是也没再问下去。

7

三叔公摸着我的头让我去五奶家要一下打鸣的大公鸡。

我有些疑惑地看着三叔公问道:「三叔公,大公鸡,我家也有,为什么非得去五奶家要。」

三叔公叹了口气:「如果是寻常横死的,你家的大公鸡也就够用了。

「但是你姐怨气太重了,你家的镇不住。

「你五奶家的公鸡,年头老,冠子红,只有她家的才有用。

「如果让别人去借,她不一定舍得给,但是你去,他一定舍得。」

我犹豫了片刻,最后还是咬咬牙朝着五奶家跑去了。

8

到了五奶家,我正寻思着怎么开口的时候。

五奶已经把大公鸡绑了手脚,递给我了。

我有些诧异地看着五奶。

五奶叹了口气,一双混浊的眸子死死地盯着我说道:「拿去吧,我虽然不确定你家发生了什么。

「但是也猜到了七七八八。

「这鸡陪了我好些年头了,如果是旁人找我要,我必定是舍不得的。

「但是虎子,你从小我就拿你当亲孙子。

「给你,我不会犹豫。」

我鼻子一酸,差点哭了出来。

我跪在地上,对着五奶「砰砰砰」磕了三个响头:「五奶,以后您就是我亲奶奶。

「如果这次我能活下来,以后我给您养老送终。」

「好!好!好!好孩子!。」五奶颤抖着双手扶起了我。

然后凑到我耳边轻声说道:「你姐死了,以后首当其冲的就是你。

「虎子,记住,如果你妈给你煮肉的话,千万不要吃了。」

我浑身一颤,震惊地看着五奶。

还想再问清楚的时候。

五奶却连推带搡地把我推出了门。

催促着我赶紧离开。

9

我到家后,三叔公正在做桃木钉子。

他看到我手里的大公鸡,松了口气:

「我就知道,你去要她一定会给你。」

我低着头没说话。

三叔公也不介意,催促着我赶紧去把大公鸡杀了,然后把鸡血接过来。

我点了点头,拎着大公鸡径直向厨房跑去。

手起刀落,我刚把公鸡血接好,一扭头就看到我妈站在我身后直勾勾地盯着我。

我被吓得一个激灵,手里的碗差点没摔到地上。

我弱弱地喊了一声「妈」。

我妈没吱声,慢悠悠地走到我跟前。

取出了一个黑色的瓶子。

我还没来得及问,我妈就把瓶子的东西倒进了盛着鸡血的碗里。

我瞳孔一缩,瓶子里的东西也是血。

不过是什么血就不得而知了。

我一脸骇然地看着我妈。

我妈却不以为意:「你那么紧张干什么?

「鸡血泡桃木钉,你想让你姐永不超生吗?」

我急忙摇头:「我当然不想了。」

我妈凑到我耳边说:「那就把刚才的事情烂在肚子里。

「这点血没什么的,只是让鸡血的阳气没那么强,让你姐不至于永不超生。」

我低下头,没说话,只是隐隐感觉我妈不会那么好心。

我妈见到我的态度,瞬间变了脸色:「怎么?你敢不听我的话,如果你敢说出去,看我不打死你。」

我害怕地缩了缩脖子。

最后只能弱弱的说:「我知道了。」

10

我把鸡血端给三叔公的时候,三叔公已经把桃木钉做好了。

三叔公擦着头上的汗,把桃木钉放进了鸡血碗里。

我几次三番想跟三叔公说刚才的事,奈何我妈都在一旁死死地盯着我,不给我一点开口的机会。

三叔公似乎看出了我的欲言又止:「虎子,怎么了?你是有什么想说吗?」

我低下头,用极小的声音地问:「三叔公,鸡血泡桃木钉是干吗用的?」

「封棺用的。」

「那我姐……」我抬起头,看着三叔公,「那我姐会怎么样?」

三叔公看了我好一会儿,才叹了口气说:「会永不超生。

「虎子,不是三叔公心狠,实在是你姐死得太邪性了,三叔公不这么做,压不住你姐。」

果然跟我妈说的一样,永不超生么?

我深吸了一口气说:「三叔公,我知道了,我帮您,我们快点吧,不然天马上黑了。」

三叔公也不再废话,支使着我去灵堂把我姐的尸体背出来,放到外边的棺材里。

11

我刚进灵堂,就被吓得直接尖叫了起来。

我姐今天早上还十分平坦的腹部,现在竟然大得跟皮球一样。

我透过她身上的衣服,还能看到她肚皮底下有一条一条的东西在蠕动,纵横交错,看得人头皮发麻。

三叔公进来见到这个场景,腿一软,险些跌倒在地上。

幸亏我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。

三叔公颤抖着声线:「快!快!快!

「帮我把你姐抬到棺材里。

「趁着她肚子里的蛇胎还没出来,赶紧用鸡血桃木钉封住她,晚了就来不及了。」

我不敢再耽误,急忙和三叔公一起,把我姐抬了出去。

紧接着,我又和三叔公一起把棺材盖盖了上去。

三叔公拿着用鸡血泡过的桃木钉,一边往棺材上钉,嘴里一边念念有词:

「这辈子你妈对你不起,但是天下无不是父母。

「阳人有阳道,阴人有阴路。

「你切莫再纠缠了。」

三叔公就这么念念叨叨地钉着血钉。

直到七颗全部订完,三叔公才闭了嘴,然后狠狠地松了口气。

三叔公说我姐是横死的,又没成家,不能进祖坟。

只能埋进乱葬岗。

我点点头,出门找了几个身强力壮的小伙。

把我姐埋进了乱葬岗。

等我到家以后,天已经黑了。

三叔公还在。

他看到我,颤颤巍巍地起身:「既然你平安回来了,那就证明这事了了。

「老头子我也我走了。」

我没说话,三叔公自顾自地往外走。

「三叔公!」在三叔公一脚踏出门槛的时候,我还是没忍住叫住了他,「三叔公,如果……鸡血里,掺了别的血会怎么样?」

听到我的话,三叔公猛地回头,然后神色骇然地盯着我:「今天下午的鸡血里,有别的血吗?」

我连忙摇头,说:「没有……我只是随便问问。」

三叔公还是不信。

我再三保证,三叔公才松了口气。

用胳膊颤颤巍巍地擦着头上的汗说:「你吓死我了,如果鸡血掺了别的血,作用会大打折扣。

「你也看到你姐今天的样子了,明显是怀了蛇胎,尸怀子本来就是大凶,更别说是蛇种了。

「一个搞不好,全村的人都得死啊!」

三叔公后来说什么,我没注意听了,头嗡嗡的,满脑子想的都是那句全村都得死。

等我反应过来,三叔公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
12

三叔公刚走,我妈就拎着锄头准备出门了。

我连忙叫住她:「妈,你去干吗?」

我妈回过头,幽幽地看着我。

夜色太深,我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。

只能借着月光看到她的眼睛分外的明亮。

「别多管闲事。」

我缩了缩脖子,没敢再问下去。

我妈扭头出了门。

13

我妈第二天早上才回来,身上全是土,手里还拎着个大袋子。

里边有什么东西鼓鼓囊囊的,一直在动。

我急忙迎上去,想从我妈手里接过袋子。

我妈却深深地看了我一眼,然后摆了摆手说不用。

见我紧盯着袋子。

我妈无端地跟我解释了一下:「昨晚抓了一窝野兔,等会炖肉给你吃。」

我鼻子一酸,眼泪差点流了下来,在我印象中,我妈还是第一次这么跟我说话。

我妈对我的反应很满意,没再多说,拎着袋子去了厨房。

我想进去打下手,我妈却把我拦在了外边:「你去躺会儿,等会儿肉好了我叫你。」

我妈向来说一不二。

她发话了,就没有我反驳的余地了。

我也没再坚持下去,蹑手蹑脚地回了房间。

过了没多大会儿,我妈就喊我吃饭。

桌子上摆着满满的一盘炖得稀烂的肉,看不出原本的形状。

我妈见我迟迟不动筷子,催促着我:「快吃,妈怕兔肉油性大,你吃了不好消化。

「专门炖得滚烂。」

我看着桌子上的肉,心里五味杂陈,但还是拿起筷子,大口大口地把肉往嘴里送。

直到我把一盘肉吃完,我妈才松了口气,借口说累了,离开了餐桌。

确定我妈回了房间后。

我猛地跑到后院养猪的地方。

死命地用手抠着嗓子眼,直到把胃酸吐出来才罢了休。

我看着猪把我吐的东西一点一点舔舐干净,确定不留一丝痕迹后,我整个人虚脱地瘫在地上,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。

五奶曾经跟我,我妈如果给我做肉,我千万别吃。

我虽然不理解为什么,但是五奶对我很好,她不可能骗我。

而且我妈——我妈实在是太反常了。

还有我姐,三叔公说全村的人都会死。

一桩桩,一件件的事叠加到一起,就像一双无形的大手,攥得我喘不过气。

我心里打定主意,等会就跑。

14

我刚缓过来,打算起身,就听到外边有尖叫声。

听声音,是从三叔公家那边传过来的。

我一下子从地上弹了起来。

朝着三叔公家跑去。

三叔公家被人群围了个水泄不通。

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挤进去。

然后我看到了此生最为恐惧的一幕。

无数指拇粗细的小蛇,缠绕在三叔公身上。

密密麻麻地叠了一层又一层。

把三叔公裹了个严严实实,只能从外边露出的一角衣物,可以依稀辨认出是三叔公经常穿的老头衫。

我被吓得浑身发麻,愣在原地动弹不得。

有胆子小的已经昏过去了。

周围一圈人,没有一个人敢上前一步,包括我。

人群中不知道是谁推了我一把。

我一个踉跄,直接跌在了三叔公的尸体上。

就在我以为完了的时候。

三叔公身上的小蛇竟然没有伤害我。

反而一个个的从三叔公身上爬了下来。

分散在四面八方。

冰凉滑腻的触感在我身上拂过,我大气都不敢喘。

直到蛇都走光了,我才狠狠地松了口气。

一抬头,我发现村长正在眯着眼睛,死死地盯着我。

15

村里出了这档子事,有头有脸的人都被叫去了村长家,商量解决办法。

我低着头,本来想趁这个时间出村。

没想到,村长却叫了我:「虎子,你也跟着一起。」

我想拒绝,但是村长一副不容拒绝的样子。

我只能低着头,跟着一起去了。

大家七嘴八舌地商量了半天。

最后村长一锤定音:「明天我去镇上找个有能耐的人,平了这事。

「先不说这事会不会殃及大家伙,单说那乌泱乌泱成千上万条的蛇,不搞清楚咋回事,你们谁睡觉能安心。」

大家面面相觑,最终默认了村长的做法。

事情谈完了,大家伙都散了,我也想跟着人群出去。

村长却拉住了我。

待人都走光后,村长目光灼灼地盯着我:「虎子,你今儿晚上在我家睡。」

我诧异地看着村长。

村长叹了口气,接着说:「信我的,没错的。

「你家不安全。」

我浑身一个激灵,忙问村长:「您知道些什么?」

村长摇摇头:「一知半解罢了。

「但是我知道你是破局的关键。

「所以我必须保住你的命,你信我,这个村里现在没什么地方比我家更安全了。」

我盯着村长看了好一会儿,最终重重地点了点头:「好!我信您!」

16

村长第二天天还没大亮就出了门。

快中午的时候才回来。

身后还跟着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年轻人。

村长给我介绍年轻人叫十方,是茅山系的道士,别看人年轻,本事却不是一般的大。

我对十方点头示意。

十方却死死地盯着我:「你家有新丧?」

我点了点头。

十方又问:「怎么死的?」

我低下头闷闷地回道:「死的人是我姐,上吊自杀死的。」

「哦?」十方突然笑了,「你又怎么能确定……是

  《迷失黑蛇怪谈》

评论(48)

热度(1383)
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