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瑾

约好了哦!要一直喜欢我!

和闺蜜酒吧泡男人,点到了刚订婚的未婚夫。

「小哥哥,你有点眼熟。」

「你看我像不像你未来老公?」

我笑着拍拍他的脸:「他哪儿有你帅。」

男人掐了烟,也笑:「订婚宴你可不是这么说的。」

1

「诗宁,这里的小哥哥可是出了名的帅!今晚你随便挑,姐妹儿全包!」

喧嚣的酒吧里,闺蜜周语冲我疯狂眨眼睛。

我环顾一圈,意兴阑珊。

「也就那样吧。」

周语恨铁不成钢地摇我的肩膀。

「不是吧,这些你都看不上?林诗宁,你眼光该不会被你未婚夫养刁了吧?」

我:「……我说我连他长什么样都记不清,你信吗?」

周语翻了个白眼:

「得了吧!你家那位是圈子里出了名的极品,虽然高冷又挑剔,但那张脸是真的没的说。」

我摊手:「真的。我们就昨天订婚宴见了半小时,全程我就顾着看我爸那张快要笑烂的脸了,哪儿还顾得上其他?」

周语迟疑了一瞬。

她隐约知道我们家公司最近状况不太好,急需要一场联姻。

而我,就是那个最合适的人选。

「你爸也真是的,这时候想起还有你这个女儿了。」周语撇嘴,「这种好事儿他倒是一点儿想不到他那个宝贝二女儿。」

林家除了我,还有一位二小姐,林芷。

有意思的是,她只比我小三个月。

十六岁那年,我妈车祸去世后不到一个月,这对母女就堂而皇之搬进了林家。

「谁不知道裴家那位继承人年纪轻轻手段强硬,不近人情,帅是帅,但跟这种人在一起生活,想想就毫无乐趣。」

周语看我的眼神带上了几分同情,

「要不我说得抓紧时间好好过单身夜啊!」

想起一些过去的事儿,我就多喝了两杯酒,胆子也大起来。

余光里瞥见前面卡座的一个男人,我眼睛一亮:「这个可以。」

周语正好来了个电话,头也没回地大手一挥:「点!我姐妹要的,必须到手!」

有侍应生过去,俯身和他说了什么,他回头看来。

灯光昏暗,却愈发衬得他眉目深邃,气质冷清。

绝了啊。

我脑子一热,干脆直接端着酒走了过去,在他对面坐下。

「小哥哥,你有点眼熟。」

他应该挺贵的,这位置居然没人坐。

反正周语付钱,管她呢!

男人黑衬衫,袖子挽起,勾勒出结实坚韧的肌理线条。

他咬着烟看我,挑眉:「你看我像不像你未来老公?」

出来玩的男人都这么会说话的吗?

「你们做这行挺辛苦的吧?」

「还行,毕竟得养家糊口。」

酒意上涌,我笑着拍拍他的脸:「他哪儿有你帅。」

男人掐了烟,也笑。

「林小姐,订婚宴上你可不是这么说的。」

我的笑容瞬间凝固在脸上,这一刻我终于知道那股熟悉感到底来自哪儿——

裴盛!!!

我那昨天才见过面的未婚夫!!!

他怎么在这!?

2

这瞬间我脑子里闪过了无数种死法。

第一次在酒吧泡男人,就点到了自己的未婚夫,有这种运气,我为什么不去买彩票?!

我僵硬收回自己的手,挤出一丝笑:

「……好巧,你也来玩儿啊?其实我就是听说这家酒吧挺有名的,所以——」

「谢谢夸奖。」裴盛挑眉,「喜欢的话,以后常来,我让他们给你打折。」

我:「……」

这他妈是你的店!?

我是真的想死了。

好在手机及时震动起来,我忙不迭从包里掏出手机,却发现是邻居张阿姨打过来的。

「喂?」

「小林吗?不好了!你房子着火了!」

我瞬间酒醒,「唰」地一下站了起来:「什么!?」

……

抵达公寓的时候,火已经灭了,但是外立面一大片焦黑,不用看里面也知道情况肯定不容乐观。

「火是从九楼烧起来的,原因暂且不明,还在调查。但火势蔓延到了楼上,都不能住了。」

张阿姨也一脸后怕,

「还好当时你不在,要不然——」

我按了按太阳穴。

好消息是,我才回国不久,这个公寓里并没有放什么重要物品。

坏消息是,我今晚无家可归了。

「诗宁,你先去我家住吧?」

看着周语发来的消息,我叹了口气。

「没关系,我住酒店就行。你爸情况怎么样了?」

周语刚才接的家里的电话,说她爸突发高血压,她就急匆匆赶去医院了。

「没大碍,住几天院就好。」

我松了口气。

「那就好。」

周语那边又发来了一条:

「那要不……你跟裴盛回去?」

我难以置信:「你想让我死就直说!」

周语也很委屈:「怎么说他都是你未婚夫嘛……他都开车送你过来了,再多照顾你一下又怎么了?」

我凉凉道:「作为我照顾他生意的回报?」

周语:「……」

我抬眸,黑色宾利停在路边,低调又矜贵。

但比这车更吸睛的,是半靠在车门的那个男人。

黑发黑眸,冷清自持,黑衬衫勾勒出完美身形,一双大长腿更是逆天。

他正在看手机,似乎察觉到我的视线,抬眸看来。

我心一跳,按灭手机走了过去。

裴盛随口问道:「接下来怎么打算?」

我深吸口气:「这里不能住了,而且太晚了,我想先选个酒店,明天再来处理。」

裴盛似乎并不意外我的做法,也没问我为什么不选择回林家,而是直接拉开了车门。

「君盛比较近,我送你。」

君盛也是裴家的产业。

我有点抗拒:「我自己定就行的,今天已经够麻烦你——」

他什么也没说,就那样静静看着我,周身却带着某种无形的气场。

我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「……好。」

我忍不住腹诽。

多年不见,这男人怎么越来越不好惹了?

3

其实严格说起来,我和裴盛算得上是认识的。

我外公家和他家是世交,我妈和他妈妈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,感情很好。

只是后来两人各自结婚,去了不同的城市,联系渐渐少了。

我妈去世后,家里一团糟,苏姨就把我接到裴家住了三个月,一直到我出国念书。

那时候正好赶上裴盛放暑假,我们勉强也算得上是朝夕相处了一段。

不过他比我大四岁,当时他已经在念大二,相互之间没什么共同语言,接触也不多。

我对他的印象,就是他经常一个人在房间里打游戏,作息也不规律,总是懒洋洋的样子。

后来我才知道,其实他当时并不是沉迷游戏,而是在和同学一起创业。

——没错,裴家的继承人裴盛,做什么都能成为最出色的那个。

二代圈子里的人提起他,无一不是羡慕嫉妒恨。

裴家本来就够厉害的了,他这样更是不给人留活路。

不过话说回来,裴盛做人做事还是没得挑,直接让我住的顶楼套房,环境待遇绝佳。

泡了个澡,快三点的时候,我才沉沉睡去。

没想到一大早就接到苏姨的电话。

「宁宁,出了这么大的事儿,怎么没跟姨姨说呀?」

我揉了揉眼睛,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她已经知道了我公寓着火的事儿。

「苏姨您别担心,我没什么事的……」

「裴盛也真是的,居然就那样把你一个人留在外面!」

苏姨的语气迅速从心疼切换成生气,

「宁宁你放心,姨姨已经骂过他了!他等会儿就过去接你,接下来这段时间,你就先住他那里。」

我:「……???」

……

苏姨向来风风火火,决定的事情很难改变。

于是我只能强打精神起来,简单收拾了一下。

当然,现在这个状况,我也没什么好收拾的。

再次坐上裴盛的宾利的时候,我觉得我这一晚上真是白折腾。

孙特助非常客气:「林小姐,您要用的东西都已经备好送到青风云墅了,如果还有什么需要的,您尽管告诉我。」

我悄咪咪瞄了一眼旁边正在看文件的裴盛。

还真是日理万机……来接我的功夫,耽误他赚多少钱了?

我轻咳一声:「谢谢。」

到了裴盛的别墅,我才理解孙特助那句话的意思。

——这里不但已经布置好了我的卧室,衣柜居然也是满满当当的,全是当季的新款。

真真正正的拎包入住!

我心里一暖:「替我谢谢苏姨。」

这么短的时间内要准备这么多东西,实在是很费心。

孙特助愣了下,似乎想说点什么,被裴盛打断。

「你在这安心住下就是,我十一点还有个会,就先走了。想吃什么和阿姨说一声。」

裴盛一个人住这,而且平常行程很满,就只请了阿姨定时过来打扫卫生和做饭。

直到看到那辆宾利缓缓驶离,我才终于松了口气。

不知道为什么,面对裴盛的时候,我总有点怕他。

4

「这么说,岂不是相当于你要和裴盛同居了!?」

周语在电话里尖叫,

「快说说!快跟我展开说说!和这么一个大帅比住一起什么感觉!」

我:「……你脑子里能不能想点儿健康的东西?我和他连话都说不几句好吗?」

周语终于清醒:「啊,也是,毕竟人家可是大忙人一个。」

这话说的我就有点儿不爽了。

「这世界上又不是只他一个人忙,我也很忙的好吗?」

我一边说,一边敲键盘,

「我们组长说了,明天上午十点之前,要把新的方案发给他。」

「不是,我记得他之前就让你改,这都改了多少次了,他还不满意?」

周语说着,冷笑一声,

「我看他就是为了讨好林芷,才故意为难你的!」

回国之后,我进了家里的公司,按我爸的意思,从基层做起,才能服众。

他还说,林芷当初就是这样,而且还是她主动提的,说这样才能证明自己。

林芷大四下学期就开始进入公司实习了,算起来比我早半年。

半年时间,足够让公司上下知道她是谁。

虽然我才回来不久,却也知道公司早已经有了各种传言。

大家都说,林家大小姐一早就被送出国,这些年一直没人管没人问,和受宠的林二小姐比起来,根本是天壤之别。

赵组长明里暗里给我制造麻烦,也是无形中对林芷的讨好。

毕竟现在住在林家本家的,是她。

而我从回来,连那个家门都未曾踏入过一次。

高下立现。

明眼人当然都知道要站哪边。

「难道他们不知道,你现在已经是裴盛的未婚妻了?」

听到这,我顿了下。

我和裴盛的订婚宴其实挺低调的,就两家人一起吃了顿饭。

甚至连林芷和她妈都没去。

倒不是她们不想——这是裴家那边的意思。

因为我妈的缘故,苏姨对林芷母女一直非常看不惯,所以订婚宴就没请她们。

能攀上裴家这门婚事,我爸高兴都来不及,当然不会在意这些小事。

我坦率道:「就算知道,可能也没什么区别。谁看不出来我和裴盛这场联姻有多么塑料?」

周语噎了一下,不死心:

「那你努力勾引一下嘛!裴盛再怎么说也是个正常男人,我就不信他成天对着你这么个明艳漂亮的大美人,还能无动于衷!」

我翻了个白眼。

「要是我在他眼前晃晃就能让他动心,那六年前我住裴家的时候,他就该喜欢我了,还用等到今天?」

话音刚落,一道低沉清冽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「在聊什么?」

我下意识答:「聊怎么勾引裴盛。」

身后突然安静。

我脑子一空,猛地回头,正撞上一双玩味的眼。

「……」

啊啊啊我不是那个意思!裴盛你听我解释!

5

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大声密谋的时候被正主听到更尴尬的事!?

我迅速掐断电话,硬着头皮问道:

「你、你怎么回来了?」

裴盛眉梢微挑:「没记错的话,这是我家。」

我:「……」

偌大的客厅只有我们两个人,那种微妙的紧张感又来了。

我下意识挺直了腰背:「那个,我的意思是,你今天不是很忙吗?我还以为你不、你会很晚回来。」

裴盛松了松领带:「嗯,今天结束得比较早。」

他说着,往厨房的方向看了眼,「晚餐想吃什么?」

啊?

我蒙了一瞬,然后意识到:我要和裴盛一起单独吃晚饭了!

「……都可以。」

虽然我曾经在裴家住过三个月,虽然我已经和裴盛订了婚,但是一起单独吃饭这事儿,还真的是头一遭。

本来以为晚餐会很煎熬,没想到阿姨手艺特别好,而且做的几道菜都特别合我的口味。

当我不知不觉干完一大碗米饭,打算去盛第二碗的时候,才想起来这是在别人家。

「饿了就多吃点。」裴盛嘴角似乎上扬了一下,「多一个人我还是养得起的。」

我脸燥了一下,尝试力挽狂澜。

「中国胃,在国外很难吃到这么正宗的味道。」

「是吗?看你朋友圈,还以为你更钟爱……」裴盛顿了下,似乎有点选择困难。

想起打卡的那些鲍鱼龙虾帝王蟹,寿司和牛三文鱼,我也沉默了。

于是我也就忘了一个问题:裴盛这人居然也会看人朋友圈。

我默默低头干饭,争取将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。

……

吃过饭,我就又回去搬砖了。

当然,这次我识趣地回了自己的卧室。

住在裴盛这里总归是不太自在,我又给周语发消息,托她帮忙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房子。

她对这里比我熟悉的多。

「其实房子很多,但是要选个合适的不容易,这种事儿急不来,你就先在裴盛那里住着呗!你们都订婚了,他的不迟早都是你的?」

我捂住脸:「你不知道我今天在他那丢了多大的人!」

周语迟疑了下:「比昨天在酒吧还丢人吗?」

……我礼貌地把她拖进了黑名单。

放下手机,我打算把方案收个尾,没想到屏幕闪了几下,却突然蓝屏了。

???

我来回折腾了半天,最后只能绝望地去敲裴盛的房门,打算找他借一下电脑。

他好像在忙。

我又敲了敲。

「那个,裴盛,我电脑坏了,能不能借一下你——」

剩下的话戛然而止。

我看着门后明显刚刚洗完澡围着浴巾的男人,目瞪狗呆。

内心只有一个想法:卧槽!

这男人脸长得好也就算了,身材也这么——

「借什么?」裴盛问道。

他的头发还湿着,额前的碎发微微垂落,那股子疏淡冷清的气息便冲散不少,莫名显出几分禁欲又勾人的性感。

「……的电脑。对!电脑!」

我强迫自己转移视线,看裴盛一时没说话,我才后知后觉想起他的电脑应该挺机密的,一般人哪儿有资格碰?

我又连忙添了一句,

「要是不方便的话,就算了。」

裴盛侧身:「电脑在里面小书房。」

我惊了下。

他这主卧和书房是打通的,所以这意思……让我进去?

想想和他同处一个空间,我就要窒息了,可想起还没完成的方案,我还是咬了咬牙,走了进去。

「谢谢。」

6

我知道组长在等着挑我的错,林芷也在等着看我笑话。

这是我进公司之后接手的第一个项目,无论如何都要做好。

好在裴盛让我进去之后,就转身去了卧室,我在书桌前坐下,稍稍松了口气。

忙起来之后,我很快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抛开,开始专心干活。

没想到做到一半,小腹突然一阵绞痛。

我心顿时哇凉。

不、是、吧!?

距离大姨妈明明还有三天,怎么就这样提前了!?

关键是,我现在还在裴盛家,甚至就在他的房间!!!

我站起身,想要去卫生间,结果刚走一步,肚子就疼得更厉害了。

我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冷气。

卧室的门被推开,已经换好了家居服的裴盛正好走出来。

他的目光在我脸上定格一瞬,微微蹙眉。

「怎么了?」

我闭了闭眼,只觉上天真是要玩儿死我。

我破罐破摔。

「……其实我还想借一下姨妈巾,不知道行不行?」

「……」

裴盛沉默片刻,

「家里没有,我出去帮你买。」

……

我在卫生间里待着,久久不愿出去面对这个世界。

短短一天,我出的糗事儿比过去几年还多!

更关键的是,还都被裴盛撞上了!

「让我死了吧!啊!」

我噼里啪啦打字。

但我万万没想到,周语回的第一句是:

「集美!这证明你太缺男人了!寡了二十二年,猛地近距离接触裴盛这种极品,有反应也正常,可以理解,可以理解!」

我:「……」

我再次送她进了黑名单。

但我不能真的一辈子不出去。

深吸口气,反复做了心理建设以后,我终于推开门。

看我再次打开电脑,裴盛似乎有些意外。

「身体不舒服,还是早点休息。」

我不敢抬头看他,眼睛紧盯着屏幕:「明天要交的,而且也没剩多少了,很快。」

裴盛「嗯」了声,转身回了房。

我轻吐口气,这时才无意间看到旁边放着止疼药,以及一杯还温热的红糖水。

我一愣。

阿姨早就走了,所以这是……裴盛准备的?

7

度过了兵荒马乱的一晚,第二天总算还是顺利把方案提交了。

赵组长看完依旧皱着眉:「还是有点问题,这两个地方之前不是跟你说过吗,你改的不太对啊。」

我有点想笑。

每次挑的刺都不一样,也真是难为他了。

一道温温柔柔的女声忽然传来:

「赵组长,我姐这两天出了点意外,估计是太忙了,你体谅一下吧?」

我回头,就看到林芷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我身后。

她画着精致的妆容,浑身上下都透出被娇养的小公主的气质。

察觉到我的视线,她上前一步,压低了声音,小声问道:

「姐姐,你公寓那边失火了,怎么也没跟家里说啊?爸爸妈妈可担心你了。」

周围不少同事看了过来。

我笑了笑:「我没说,你不也还是知道了?」

林芷的表情僵硬了一瞬。

以林芷对我的「关心」,估出事儿那天就已经知道了,然而两天时间没问候过一句,偏偏这个时候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问。

真有意思。

林芷咬了咬唇:「……姐姐,就算你和爸爸妈妈置气,遇到这种事儿,也该回家的啊,一直在外面住着怎么好呢?」

回去干什么?

看他们的脸色吗?

那是林芷的爸妈,是林芷的家,可不是我的。

这一点,我十六岁就知道。

「不用麻烦了。」我淡声。

赵组长的态度立刻一百八十度转弯,笑呵呵道:

「原来是这样,那先这样吧,等会儿甲方就要过来了,先用这一版。要是不行,后面林芷你再帮忙改改。」

林芷抿嘴一笑,似乎有些羞涩,又看我一眼,故作谦虚道:「我姐比我厉害多了,肯定 OK 的。」

懒得和他们在这演,我转身回了工位,等着甲方的到来。

然而我怎么都没想到,来的居然是裴盛!

看着那个在众人簇拥下走过来的西装革履的男人,我麻了。

我知道合作方是裴家的公司,但按说这个项目根本不可能请动裴盛亲自过来,谁知道他居然——

赵组长他们显然也蒙了,诚惶诚恐。

「裴总,没想到是您亲自过来。」

裴盛神色淡淡:「正好顺路。」

也没人敢问他是顺的什么路,反正他说什么就是什么。

看他进了会议室,身旁的同事才敢小声尖叫。

「啊啊啊!裴总也太帅了吧!高定西装就得这种男人穿才行啊啊啊啊!」

……是啊,早上吃早餐的时候,他就穿的这身呢。

来到会议室门外,林芷才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,扭头看我。

「姐,你公寓那边的事儿,裴盛哥知道吗?」

哦,看来我住到裴盛家的事儿,她还不知道。

不过这称呼……

「你和他很熟?」

林芷眨眨眼:「啊,还好吧,就是……我和裴盛哥是大学校友,姐你千万别误会。」

误会什么?

你上大学的时候裴盛都毕业了,有什么可误会的?

我跟着进了会议室,在距离裴盛挺远的位置坐下——我现在的职位,确实也只能坐这。

本打算安安分分开会,可我没想到,我的名字居然被人从方案上删掉了。

取而代之的是:林芷。

8

只一瞬间,我就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就那么一会儿的功夫,我这段时间的成果已经被拱手让人。

我立刻看向赵组长,他却似乎早就预料到了我的反应,低声:

「你才刚来,没什么经验,做的方案人家不一定认可。但是林芷不一样,她之前出过好几个漂亮的项目,名气大,也更有说服力。」

我差点儿气笑了。

可能是看我脸色不好,他又皱着眉道:

「这样也是为了公司好,你也不想这会开不下去吧?」

我正打算说话,林芷已经笑着开了口。

「裴盛哥,你觉得这个方案怎么样?」

裴盛靠在椅背上,看着屏幕,神色淡淡。

「不怎么样。」

我心一沉,放在桌下的手忍不住攥紧。

原来在裴盛眼里,我做的东西根本——

林芷的表情很微妙。

她往我这边看了一眼,眼中是遮不住的嘲笑。

「你真的这么觉得吗?这个方案,就这么不入裴盛哥的眼?」

胸口像是被什么堵着。

不是第一次被林芷针对,但唯独这次,不知道为什么,格外闷燥难受。

冷淡的嗓音传来。

「方案内容没问题,但连署名都能写错,你们做事,确实不怎么样。」

话音落下,整个会议室一片死寂。

林芷神色有了一瞬间的慌张:「什、什么?」

赵组长也强撑着笑,讨好道:「裴总,这署名没有问题的啊,您是不是搞错了?」

裴盛薄唇微勾,似乎在笑,眼神却冷。

「这方案是在我电脑上完成的,我会不知道?」

空气似乎冻结。

林芷忽然反应过来,猛地扭头看向我,满脸不可置信。

我也惊住,没想到裴盛居然会这样说。

他站了起来。

「这么简单的事情都能出错,我看贵司对这次的合作,似乎也没有什么诚意。」

赵组长顿时慌了:「裴总!不是,您——」

孙特助上前,客气而不容拒绝地拦住了他。

「还有,」裴盛淡淡看了林芷一眼,「我是独生子,没有妹妹。」

林芷的脸色瞬间精彩纷呈。

经过我身边的时候,裴盛忽然顿住,偏头看了过来。

「晚上想吃什么?」

余光里,林芷的五官都震惊到扭曲了。

我下意识答:「都可以,阿姨做的都好吃。」

裴盛点点头,似乎很好说话的模样,低声应了。

「好。」

……

接下来的一整天,我成了整个公司的焦点。

合作出现这么大的纰漏,赵组长被我爸劈头盖脸骂了一顿。

我这边还没下班,他那边就收拾东西走人了。

时不时有人偷偷看我,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在议论我和裴盛。

周语激动得不得了:「我天,他这哪儿是谈合作来了,分明是给你撑腰来了啊!」

想起昨天的一幕幕,我默了一下。

「是啊,那方案可是裴总辛辛苦苦伺候我,才得以完成的,就这么被人给动了,他能不生气?」

周语兴奋地胡言乱语:「有戏!指定有戏!他都这样了,他肯定喜欢你嗷嗷嗷!」

我:「……大白天你做什么梦?」

喜欢我在酒吧点他,还是喜欢我让他大半夜泡红糖水?

高贵冷艳的裴总给女生买姨妈巾……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。

周语痛心疾首:「你知道吗?我最恨你像个木头一样!」

旁边似乎有人过来,我挂了电话。

接着,就听到议论声。

「真是想不到,林诗宁居然和裴盛订婚了!难不成,裴盛真的喜欢她?」

「怎么可能啊!我听说当初林芷还追过他一段呢,都没成,更何况在林家一点儿都不受宠的林诗宁?他们这种联姻,说来说去都是利益。裴盛什么人,欺负他未婚妻,不就是打他的脸?」

「他维护的是他未婚妻,可不是林诗宁。」

9

林芷居然还追过裴盛?

难怪在会议室的时候,她的脸色那么难看。

其实她们说得都对,不过我这人向来知恩图报,裴盛毕竟帮了我,总归要表示表示。

但裴盛这个人什么都不缺,送礼物想送得他喜欢,还真挺有难度。

思来想去,我决定想办法打探打探。

我和裴盛不熟,去问孙特助好像也不合适,那就只能争取从细枝末节里面找出来他到底喜欢什么了。

于是,吃晚饭的时候,我主动开了口。

「苏姨快过生日了,我想给她挑个礼物,不知道送什么好?」

裴盛似乎并不在意,道:「你送的她都喜欢。」

「……」

好像有点理解苏姨为什么每次提起他都那么嫌弃了。

我斗胆提议:「我这不是好几年没回来,想着万一选不好……要是方便的话,你能不能和我一起去挑一挑?」

裴盛一顿,抬眸看了过来,「什么时候?」

这是答应了?

我心里一喜。

「明天正好是周六,要不,就明天?」

……

第二天上午,我和裴盛一起前往商场。

但看到开车的孙特助,我才知道原来裴盛今天下午还要出差。

「挑个礼物的时间还是有的。」

裴盛都这么说了,我才稍稍放心,和他一起上了车后座。

老实说这车内的空间很宽敞,我和裴盛中间还隔着一个人的空位,但是我还是莫名觉得拥挤。

好像一和他在一起,就哪里都不太对。

但人家之前还帮了我,我这还欠着人家人情呢。

想到这,我主动打破沉默。

「你觉得送红酒怎么样?」

裴盛想了想:「她喝酒容易耍酒疯。」

「……」

也真是想不到哈……

「那要不就首饰——」

砰!

话没说完,前面忽然传来一道巨大的闷响!

我心脏重重一跳,下意识抬头,就看到前方不远处,一辆车停了下来,车前已经扭曲变形。

地上似乎躺着个人,一地的血。

我脑子一片空白。

还没来得及反应,一只手拉住了我,有什么遮住了我的视线。

裴盛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竟似乎有些紧绷。

「宁宁,别看。」

我这才意识到,这一刻,我居然被裴盛拉到了怀里。

淡淡的木质香水味铺天盖地将我笼罩——是裴盛的味道。

我抵在他坚韧温热的胸膛,疯狂跳动的心脏竟渐渐平静。

孙特助似乎也没想到会这样,紧张问道:「裴总,前面好像出车祸了。」

裴盛低声:

「我知道,掉头,回青风云墅。」

我手指蜷了蜷,从他怀中退出,勉强扯了下唇角。

「我没事儿的,咱们绕路过去吧。」

裴盛紧紧盯着我。

他知道当年我妈出车祸的时候,我也在现场。

虽然我从来没说过,但午夜梦回,我的确不止一次梦魇。

孙特助小心地看后视镜,没动。

我压低了声音,似乎想要证明什么一般。

「已经过去好多年了,我没那么脆弱。」

僵持片刻,裴盛终于妥协:「好。」

10

最终我挑了一串珍珠项链,作为送给苏姨的生日礼物。

至于裴盛——

他似乎多看了一眼一个蓝宝石领夹。

我暗暗决定,等之后再过来单独买了送他。

除了路上遇到的那场车祸,今天的任务算是圆满完成。

把我送回别墅之后,裴盛还要出差,就离开了。

天色暗了下来,我洗完澡,躺在床上准备睡觉。

但白天那一幕却又开始在脑海之中浮现。

伴随而来的,还有那瞬间手上忽然传来的力道,以及裴盛的一声。

「宁宁,别看。」

我翻了个身,只觉得心脏似乎又跳快了起来,那声音不断回荡在耳边,直到泛起燥热。

其实车祸的事情过去了这么多年,几乎没有人知道我对那件事有阴影。

哪怕周语也以为我已经平复。

裴盛他是怎么……

翻来覆去睡不着,我有点烦躁地起身,打算去厨房倒杯牛奶。

没想到刚出门,就在走廊碰上了裴盛。

小夜灯发出淡淡的光,勾勒出男人挺拔的身形。

我愣了下,站定。

他不是出差了吗?孙特助说最早也要明天下午才能飞回,怎么这个时间突然回来了?

裴盛也看到了我。

还没来得及打招呼,他就率先开了口。

「又没睡好?」

我一蒙。

又?

他随手将行李箱放下,走了过来,来到我身前。

他微微俯身,然后——

他牵住了我的手。

「乖乖回去睡觉。」

声调低沉轻缓,在这寂静的深夜,竟莫名显出几分难见的温柔纵容。

我从没听过裴盛这样的语气,一时间呆在原地,不知如何反应。

只是、只是半天没见,他怎么……

看我没动,他似乎也不生气,反而似乎有些无奈地笑了下,轻轻拍了拍我的头。

「听话。」

说着,他就牵着我往卧室走,又将我送回了房间。

「别怕。」

他说,

「我在。」

11

等我回过神来,已经乖乖躺回了床上。

看着被裴盛关上的房门,我后知后觉地捂住了脸,这才发现脸颊滚烫。

发生了什么!?

刚才都发生了什么啊啊啊啊啊!

我按捺住几乎跃出胸腔的心脏,给周语发微信。

「到底是我疯了,还是这个世界疯了!?」

然而向来对八卦充满热衷的周语这次却诡异地安静了好久。

直到我催她,她才迟疑地发过来一句。

「……诗宁,他是不是以为你在梦游啊?」

嗯?

嗯???

听她这么一说,我也突然意识到,这件事确实很奇怪。

「可是我梦游的次

  《约好了要一直喜欢我》

评论

热度(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